染巨细胞病毒后能否继续妊娠

2008-08-20 00:00:00 来源:

  孕妇确定感染巨细胞病毒后,首先就会想到胎儿是否正常、还能不能继续怀孕这些问题,是否应该继续怀孕不能一概而论,要根据感染情况决定,原则是胎儿发生先天性感染的机会比较大就停止怀孕,如果确定胎儿感染的可能性很小就可以继续怀孕。
  1、 孕早期时检测孕妇血中巨细胞抗体,如果发现IgM抗体阳性就可确定为初次感染,一般感染时孕龄越小,胎儿受损越严重,这种情况应应考虑人工流产结束妊娠。
  2、 怀孕至中期时出现初次感染,应在24周前检测羊水、脐血,如果发现胎儿有先天性感染也应终止怀孕。
  3、 孕中期以后才出现的复发性感染,对胎儿影响较小,可在严密观察监护下继续怀孕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